春故

喵~

【费米】生死

感谢费米让我体会到南极有多荒无人烟

正文+彩蛋2.7k+(好家伙,比我寒假探究性学习的论文还长)

正文BE预警(双殉就是HE),彩蛋回血

题不对文,文不对题

太久没看终炽,ooc严重

百夜优一郎,我对不起你

垃圾文笔,菜得要死

彩蛋里是糖,想吃刀去《与共》 的彩蛋里找
—————————————————————————————————————————————

“…费里德…”

“……费里德…费里德”

“费里德、巴特利!”

米迦从床上惊醒,他慢慢地坐起来,发现手里抓着些东西,是费里德的发带,那条黑色的,他最常用的发带,而这条发带的主人却早已离开

他怔了一下,然后将腿曲起把自己缩成一团,把脸埋进膝盖和身体的空隙里抱着双腿呜咽起来

“你这个废物……不是说会一直陪着我的吗?”

他只花了一年去适应第七始祖的身份,但哪怕已是四年过去,也适应不了身边少了一个人,每次睡觉时总是习惯性的只占一半的床,总是准备两人份的东西……然后在事情做到一半时才想起如今只剩他一个

那个混蛋把自己的所有都留给了他,地位、力量……却带走了最重要的东西


那本来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任务,但一不小心,米迦还是负了伤费里德本想先带他回去疗伤,他却坚持先完成任务,毕竟只是小伤拖一儿也没关系,费里德也依着他去了,结果米迦又被鬼咒捅了一刀,一结束任务,他就带着米迦往回赶

没想到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濑红莲和小优他们、米迦知道费里德一点都不想跟他们打,哪知小优一看到费里德二话不说直接拔刀,等看清楚费里德抱着的是米迦之后,阿朱罗丸的绿光又亮了几分

事发突然、费里德根本来不及把米迦放下,只能一边抱着米迦一边同他们周旋

米迦一开始还很清醒,但越往后脑子越发昏沉,到最后连什么时候被带回去的、怎么被带回去都不知道了

在他彻底昏睡之前,左耳的刺痛让他的意识清明了一瞬,右手手腕上似乎被系了什么东西。然而在他眼神捕捉到一抹熟悉的银色之后,彻底失去了意识


等他再次醒来,眯着眼环顾了一下四周的装饰,是第七始祖的府邸

克鲁鲁见他醒了,伸手试了一下他额头的温度,明明是柔和的嗓音却是最残忍的话

“醒了就好,过两天是第七始祖的葬礼,别忘了”

她是个完完全全的冷血吸血鬼,撂下一句话就离开了

葬礼?第七始祖?费里德?

他抬起右手准备下床去找那个混蛋,意外地发现右手手腕上系着的黑色发带,系它的人还细心地打了个好看的蝴蝶结,他想起昏迷前的一阵刺痛,伸手摸了摸左耳,那儿还有一个耳坠,从形状和触感判断,是费里德耳朵上的东西

他可真没用啊,居然比负重伤的费里德先失去意识


两天后果然是第七始祖的葬礼,米迦麻木地看着葬礼的进行,他不敢看费里德的脸

偶然扫过也是迅速地移开目光,却看见费里德左耳少了一只耳坠,一头银色长发也没有扎起

他不敢面对,也不敢去想,那个从他十二岁就入侵了他生活的人,怎么会这么轻易离开?

还记得有一次他受了重伤痊愈后,费里德认为这是他没有及时赶到的后果,就以方便找他这个撇脚的理由给他左边锁骨往下一点的地方留了玫瑰印记

现在哪怕这个印记融入血肉,烙进骨髓,他都等不来那个找他的人了


他一直没回过神,哪怕葬礼上女王陛下宣布这段时间里他将代替费里德成为第七始祖,拉库斯和雷奈祝贺他不用再频繁地出任务


他才不要什么第七始祖的名号,他要的是第七始祖这个人啊


他没回第七始祖府,他不停地让克鲁鲁给他下派各种任务,在城里的时间比拉库斯他们还少

他不敢回去,那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费里德的影子


他曾经在细节里感动,如今在细节里崩溃


也许是克鲁鲁有意为之,他的每次任务都能精准地避开小优他们


他学会了饮食人类的血液,猩红的眼眸代替了冰蓝,他把自己定格在十七岁的模样,却以各种方法蓄起长发

费里德留下的耳坠从来没有取下来,发带被好好地收了起来

拉库斯有时开玩笑似的和他说如果不是他那一头金发,就可真跟费里德大人一模一样了


直到有一次,在任务快结束时,佟筱娅带着月鬼组赶来救场,那是在费里德离开后他第一次再见到小优

手下的吸血鬼问他要不要先撤退,反正想要的东西已经到手

米迦笑了笑,“你们先撤,我留下”

“米迦大人!这……这不合适……”低着头上前询问的吸血鬼猛的抬头

“没什么不合适的,拉库斯,你们先走”

被点名的拉库斯应下了

雷奈不解地凑上来“米迦他要干嘛啊?”

拉库斯回头看了一眼米迦的背影,叹了口气

他要,亲自给费里德大人报仇


小优拔出阿朱罗丸正准备杀光那些吸血鬼把米迦带走,却意外地发现所有吸血鬼已经迅速地撤离,只剩米迦一人

“米迦!你终于决定跟我们回家了吗?!”语气里是藏不住的惊喜

“不”米迦缓缓抬头露出那双已经赤红的眼睛,和左耳耳坠一样的颜色

“米迦……你……你怎么”惊喜变成了惊讶

“我是来索命的”米迦补完刚才的话,手里的剑直指百夜优一郎身后的几个人

“什么?!米迦不可以!他们是我的家人啊!”

电光火石之间,已是刀剑相撞,擦出火花

“家人吗?可是,他们害了我的恋人啊”

“他们害了费里德啊”

声音逐渐歇斯底里,手上的剑没了章法,明明身上已经多处负伤,却只知道进攻,连防御都不愿去防,最终是寡不敌众,瘫坐在墙边,阿朱罗丸停在离他脖颈几厘米的地方

“你在说些什么啊!你竟然把费里德称为恋人?!他可是个杀人犯啊!你忘了吗?!小茜和弟弟妹妹的死都是谁害的啊!你这个样子又是谁害的啊?!”随着情绪的失控,优的声音也在不断提高,甚至在最后一下啊字音落下时,阿朱罗丸从米迦右侧锁骨下方刺了进去

“优,你有没有想过”米迦终于抬起头看向百夜优一郎,左手抓住阿朱罗丸的刀刃直接往外拔“坚持太久的东西也许早就没有了意义”

“哈?!你说什么没有意义?!弟弟妹妹的死吗?!”

“百夜优一郎”米迦站了起来,下达最后的审判“我们没有未来,往后各走各路吧”他的声音已经不带任何感情,冷漠的好似一个机器


“米迦,你醒醒吧,算我求你了,好不好?我们才是你的家人啊”

“优,我曾经把你当做我唯一的亲人,是支撑我活下去的希望,可是后来我发现这太累了,压得我喘不过气,然后我就遇见了你,你已经有了新的家人”米迦停顿了一下

“所以呢?这就是理由?”

“你两次暴走,都是佟筱娅让你恢复神志的,我想帮你,你却只知道对我出手

“我知道你当时是不清醒的,但那不就是你的下意识反应吗?

“你身边早就没了我的位置”

“不是的,不是的米迦”优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他想解释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但这也不是你原谅那个杀人犯的理由啊!”


“可是,他帮我挡了一濑红莲的剑”

“他从来不会对我刀剑相向”

“他考虑事情时,永远把我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做什么都忽略我的意见”

“他能为了我,和整个上位始祖会为敌”

“他说‘我的米迦这么疼,你们凭什么好好地站着’”

“他能给我安全感”

“你做不到,优,你一个都做不到”

“你能做到的,他也可以,他做得到的,你做不到”

百夜优一郎罕见的沉默了下来

“米迦,对不起”

“优,你走吧,我们还是家人,我对你下不去手,你带着他们走吧”

“可是,那你怎么办啊?以你现在的情况,回去会很吃力吧?”

“优,我很好,吸血鬼没你想的那么脆弱”米迦冲他笑了一下“回去吧”


好不容易劝走了小优他们,米迦倚坐在断墙也看着西边的落日

优说的没错,他确实连走回去的力气都没有了

生命随着夕阳流逝

也许太阳下山的时候他也要走了

米迦漫无目的地想着


最后的最后,在满月的清辉里,他看见了银色的长发,费里德对他伸出手

“米迦,我来接你回家”


“嗯”


END.


时隔一个多月摸了个姊妹篇?

放个链接

《与共》 



评论(34)

热度(983)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